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要闻

巴基斯坦媒体团到访公司感受中巴友好

发布日期:2018-12-17 信息来源:铁路公司 字号:[ ] 分享

12月12-13日,巴基斯坦新闻媒体代表团一行11人到访深圳,参观了由公司承建的城市轨道交通、水环境治理项目,听取了公司在巴业务开展情况,围绕巴媒体关注的环保等热点问题进行了采访。代表团一行被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所震撼,对中国电建发展成就表示祝贺,两国共建中巴经济走廊,造福两国人民充满信心。

本次巴基斯坦主流媒体来华参访由中国经济网、中国电建等共同组织,旨在加强中巴两国媒体间的交流互动,通过媒体传播,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

代表团首先来到公司承建的深圳市轨道交通网络运营控制中心,代表团一行听取了关于项目规划、设计、施工等情况介绍。该中心承担着深圳轨道交通线网的列车运行、客运管理、电力供给、设备监控、防灾报警、应急处置等中心级职能,是深圳轨道交通的“大脑中枢”,也是中国电建城市轨道交通“一次成优”的经典之作。代表团对项目的建设质量及精湛的施工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

公司承建的茅洲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包括河道整治、管网建设、排涝泵站、补水工程、景观提升和污染底泥处置等六大内容。在茅洲河1号底泥处理厂,代表团详细了解了中国电建先进的水环境治理技术,听取了底泥“化废为宝”、实现循环利用的介绍,认识到中国对保护生态环境的高度重视,深刻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中国电建作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主力军,其在国内国外所取得的不俗成就,引起了采访团的重点关注。

巴媒体代表团参加了公司组织的座谈会,观看了中国电建形象宣传片,听取了公司在巴业务开展情况及卡西姆项目的专题介绍,围绕巴媒体关注的环保等热点问题进行了采访提问。

巴媒体记者当天就发出了多篇报道,指出“中国队巴基斯坦能源项目的支持反映了中国队巴基斯坦未来充满信心”,“中国政府和投资者将巴基斯坦视为全天候的朋友,他们对巴基斯坦人民的友好与热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中国电建承建的水电站、火电站及风电项目达到获超过了巴基斯坦和世界银行的环保标准,成为巴基斯坦最先进的环境友好型电站,为当地留下了碧水蓝天”。

代表团感谢中国电建的盛情款待,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举世瞩目。巴基斯坦是中国的友好邻邦,巴基斯坦人民将中国人民视为全天候的朋友,希望能通过媒体的声音,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认识,丰富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新的内涵,不断推动两国在“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上取得更加突出的成绩。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