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要闻

李燕明赴埃及参加首届非洲贸易博览会并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8-12-14 信息来源:电建国际 字号:[ ] 分享

12月10日至12日,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燕明在埃及参加首届非洲贸易博览会,在“促进非洲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拉动非洲内部贸易和工业化发展”的分论坛上发言。

在分论坛上,李燕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中国电建在非洲能源电力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成功经验,表示愿意继续为非洲发展贡献力量。与会嘉宾讨论了非洲国家最急需解决的问题和最应优先发展的领域,针对非洲如何吸引外资、如何为非洲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化发展提供资金等问题分享了中国的成功经验,提出了专业的建议。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非洲进出口银行董事长Oramah、非盟能源基础设施首席专员Amani等参加了讨论。

非洲贸易博览会由中国进出口银行、非洲进出口银行、非盟和埃及政府共同举办,旨在为促进非洲内部贸易和交流合作提供平台,共同探讨促进非洲发展。公司作为能源电力、水利水务和基础设施领域的国际著名承包商应邀参展。博览会吸引了来自41个国家,超过1000家企业参展,范围包括建筑、能源、基础设施开发、通讯、物流、采矿、消费品、教育、娱乐、金融等各个领域。期间,李燕明参加了中国进出口银行与中资企业座谈会,就创新中国对外基础设施合作模式、加大银企合作力度、共同推进投建营一体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埃期间,李燕明主持召开了公司埃及业务座谈会,中国电建埃及代表处、湖北工程公司、水电基础局和上海院等分别汇报了埃及市场情况、国别经营战略、项目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李燕明首先肯定了埃及市场各项工作取得的进展,并从集团战略出发对各单位的工作都做了细致的分析和指导。他指出,一是对埃及这样的海外业务重点国别,要深耕细作,要把他乡当故乡;二是各成员企业应当发挥自身优势,增强国际业务政策支持与投入力度;三是结合集团优势,需要整合内外部资源,加强市场孵化能力;四是必须加强项目履约工作,做好履约管控,稳步推动区域市场发展。

公司相关子企业领导参加有关活动。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